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通知

2023年12月15日 10:26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经学院(部)预赛,学校初赛两个环节,共有34名教师进入决赛,现将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安排

1.决赛分为理工组、文科体育艺术组进行,具体参赛教师分组名单详见附件。

2.决赛时间和地点:

组别

时间

地点

理工组

1226

8:00-18:00

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401

文科体育艺术组

1226

900-1700

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429


二、决赛规则

1.参赛选手于本人参赛时段(半天为一个时段)前30分钟到达备赛室(8号教学楼415),抽签确定本人参赛顺序。

2.参赛选手正式上台前在竞赛室抽签确定本人具体教学节段。

3.比赛教师均配备翻页激光笔,参赛选手也可根据需要自带翻页激光笔。

4.评委组长示意开始,工作人员说“计时开始”后,开始计时。

5.每位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比赛,比赛时由决赛计分组人员开始计时,并在18分钟时进行提示。少于15分钟或超过20分钟,均扣除平均分1分,由决赛计分组计分时负责扣除。

6.计分办法:选手的得分由教学设计得分*20%+课堂教学得分*75%+教学反思得分*5%。

7.本次比赛选手的最终得分,决定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名次,得分高者列前。

8.参赛教师如对比赛有异议,提出书面材料,通过所在学院向教师发展中心反映。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通知各位参赛教师做好有关参赛准备工作,于12月22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一式五份);

(2)参赛课程8个学时的教学设计纸质汇编本(一式五份);

以上材料均为A4纸打印,报送至22-8楼307室魏老师。同时以文件夹形式上报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学院加姓名,如“纺织与材料学院教师某某”。

2.12月25日下午3:00在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教室现场调试比赛所需的8个教学节段的PPT,以保证比赛当天的正常使用。比赛当天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3.各位参赛教师请于比赛当天早上7:30前入场。

四、教师讲课比赛观摩人员

各学院可于比赛当天安排2-3名教师观摩比赛(本次参赛教师不能参加),参加观摩的教师手机须调至静音状态,不打扰参赛教师正常比赛,在参赛教师比赛过程中不能进出比赛现场。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师发展系列直播课程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