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26日 16:36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4〕7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4年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与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凡我校从事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专职人员,已参加我省或相应省统一组织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2021年及以后参加考试,且成绩全部合格)。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者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二、申报条件

(一)身份及学历学位条件。

1.高校在职专任教学人员;

2.取得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备学士及以上学位。

(二)品德及其他条件。

1.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无犯罪记录。

2.体检合格。按照《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陕西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陕教〔2019〕61号)精神,由高校指定二级以上医院集中体检。体检时使用《陕西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双面打印并加盖人事处印章。

体检时间:2024年5月28日-31日

体检地点:武警医院体检中心,西安市南二环东段88号。

体检费用:按医院标准执行,现金收费。(200元/人)

注:请在指定日期内携带体检表自行前往医院参加体检,并于上午9点前空腹抵达。体检前一天晚餐需以清淡饭菜为主。体检结果当年有效,今年不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教师不必参加体检。

3.普通话达标。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其中从事汉语语言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普通话教师和语音教师应达到一级乙等以上水平。

三、考试报名

(一)报名组织

考试报名及缴费使用“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

(二)报名流程

1.考试报名,3月27日9:00-4 月 2 日 24:00。具备考试资格的教师在岗培系统专业技能考试模块报名。

2.校级审核,3月27日9:00-4 月3日18:00,逾期不予受理。学校管理员在岗培系统中对本校报名教师考试资格、报名信息进行逐一审核,审核无误后确认通过。

3.考试缴费,3月27日9:00-4 月3日24:00。报名教师在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考试费用为 120 元/人。

四、认定程序

(一)申请人提交认定材料。复印件一律使用A4纸张。提供材料时统一按以下排序:

1.身份证复印件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原件暂不上交)

3.体检表(体检后医院统一返还给学校)

4.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

(二)请各学院(部)将以上认定材料按要求整理收齐,填写《陕西省2024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犯罪记录、体检结论、学校初审结果暂时不填),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以上材料于4月2日前上报教师发展中心,《登记表》电子版发送jsgzb@xpu.edu.cn。

(三)认定材料学校统一汇总后报省教育厅核准。

五、时间安排

(一)3月27日至4月2日,申请人在岗培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二)3月27日至4月3日,校级审核及考试在线扫码缴费。

(三)5月30日前,进行专业技能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6月3日至6月11日,技能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申请人网报流程见附件)。

(五)6月12日至6月30日,省教育厅对证件原件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资格审查。各学院(部)要加强审查的各个环节,不得接收申请资料不齐全的申请,兼职教学人员、教辅人员、临聘人员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确保认定质量。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规范备案工作。各学院(部)要依照相关规定,认真开展依法丧失和符合被撤销教师资格人员排查和信息梳理,并及时报送学校备案。

联系人: 魏卓斐 王丹莉

联系电话:029-81369169 81369167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四期经纬学术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观摩第六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第五轮赛前辅导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