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陕西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三轮赛前辅导培训

2024年03月01日 19:26  点击:[]

2月28日,学校举办校内选拔赛暨第三轮赛前辅导培训,助力我校青年教师备战第六届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长王海燕到场指导。7位校内外专家、5位省赛备赛选手、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王海燕与各位专家和参赛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准备工作,勉励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在赛场上讲出风采、收获佳绩。王海燕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展示教学基本功、锤炼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各位参赛选手要借助此次培训交流的机会继续打磨,苦练基本功;要将所学、所悟、所练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当中去,用心上好每堂课,让课堂成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他强调,各位教师要以竞赛为突破口,认真开展集体备课、研课、磨课活动,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做好省赛选手后期打磨工作,力争在省赛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辅导培训中,各位专家对标按照陕西省青教赛比赛规则和程序,分别从赛事解读、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方法、比赛材料准备、备赛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选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表现给予指导和建议。

此次辅导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各参赛教师对备赛思路、参赛规则、课堂教学等方面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提高教学竞赛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结合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凝练教学亮点,展示出最佳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据悉,陕西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3月下旬举行,学校已于2月2日、2月19日先后开展了两轮赛前辅导系列培训,并会同备赛教师所在学院提供多方位的支持。本次校内选拔赛暨第三轮赛前辅导培训最终选拔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赵婧、管理学院丁冬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工科组、文科组省赛,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会同工会、教务处和参赛教师所在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参赛教师的辅导和支持,力争在省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撰稿:王丹莉 审稿:马贵梅)


上一条:我校邀请武汉纺织大学王栋教授作学科交叉融合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