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28日 12:21  点击:[]

12月26日,学校组织开展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历经学院预赛,学校初赛,共有34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理工组、文科体育艺术组两组进行,经过10位校外专家评委评议,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比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校工会、教务处等多部门协作完成决赛相关工作。

本次比赛参照省赛标准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进行评分。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课件内容各具特色,参赛教师结合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综合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们的风采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建议,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以每一次有益的探索和成长,助力自己成为有扎实学识的青年好老师。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教学竞赛学校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细化竞赛流程,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广大教师能够守初心、绽芳华、担使命,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重塑课堂教学形态,改革课堂教学方法,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撰稿:王丹莉 审核:马贵梅)


上一条:我校开展陕西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三轮赛前辅导培训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