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09月26日 15:43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2〕47号)和《关于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2〕6号)精神,结合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现组织实施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工作,具体如下:

一、培训报名

(一)报名组织

本次报名使用“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简称岗培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注册与审核管理。

(二)资格审查

资格初审工作由学校负责,参加培训与考试的教师须具备国民教育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且具备学士以上学位。

(三)报名流程

1.参训教师报名,9月26日-9月29日。各参训教师在岗培系统中注册账号、完善信息。

2. 参训院校校级审核,9月26日-9月30日18时,逾期不予受理。校级管理员对参训教师报名信息进行审核,信息无误后确认通过。

3. 参训教师在线缴费,9月26日-9月30日。参训教师在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岗前培训费用按照原标准240元/人执行。

(四)其他事宜

1.2021年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补考不合格人员(只有一次补考机会),需要重新参加5门课程培训与考试。

2. 高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的新入职教师可免于参加2022年岗前理论知识培训和专业技能考试;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合格的新入职教师可免于参加2022年岗前理论知识培训,二者仍需在岗培系统中注册账号、完善信息,并通过校级管理员审核。

3. 本次培训形式为集中在线培训,培训时长统计起止时间为10月1日-11月21日24时。时长统计结束后,参训教师仍可登录系统观看学习视频。

4. 各位参加培训与考试人员应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确保明年教师资格认定顺利通过。

5. 本次培训与考试使用新编写的统一教材,请参训教师自行与西北大学出版社联系,联系人:高老师029-88303593;029-88302590。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对象与培训方式

培训对象:已报名参加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高校教师。

培训方式:结合我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实施情况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研究,2022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采取全省统一线上培训与各院校自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二)课程安排

2022年我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课程总学时为120学时,其中全省统一线上培训80学时,各院校自主培训40学时。

全省统一线上培训:培训课程为《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5门必修课程及14门选修课程。

各院校自主培训:结合本校实际开展校史校情培训、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教师管理政策解读,以及教学能力培训等内容,帮助新教师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

(三)培训与考核

1.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可使用电脑登录岗培系统在线学习,也可微信关注“西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公众号点击全省岗培(或通过岗培系统扫码),输入账号与密码登录(账号为参训教师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手机号,密码与岗培系统登录密码一致),使用手机自主安排学习时间。

2.参训教师应在规定培训时间内登录学习平台,并保持在线听课状态。系统后台将自动统计在线学习时长,作为参训教师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参训教师需完成60.6学时(50.5小时)必修课和19.4学时(16.2小时)选修课学习时长,方能认定为全省统一线上培训合格。

3.全省统一培训合格者,方能参加2022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基础理论知识考试。

三、相关要求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一项重要措施,是教师上岗、教师资格证办理、职称评定的必要条件,并对教师的整体素质及教学、科研、管理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严格按照“先培训、后聘任;不培训、不聘任”的原则执行。请各学院(部)和参加培训的老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做好组织和工作安排。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十一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尊师重教主题活动月暨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