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05日 14:34  点击:[]

2021年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殷永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志刚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王志刚以“党领导核心确立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王志刚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设发展的历程,通过讲述“遵义会议”、“中共七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八大”等重要历史事件,阐明了确立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具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团结稳定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进行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殷永建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希望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感悟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实践中坚定信仰、汲取奋进力量,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优化过程管理,细化工作程序,强化沟通协作,及时归纳总结,用心做好每项工作,不断提升人事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立足岗位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每位党员从党史学习进展、党性锤炼、业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认真盘点检视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深入的思想交流和谈心谈话,支部党员拉近了距离,筑牢了思想防线,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诚恳接受批评和建议,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日常业务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闫斐,审稿人:王志刚)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共谋事业发展——我校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