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工作

2023年12月11日 09:00  点击:[]

12月9日,2023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在我校临潼校区顺利完成。我校作为全省考点院校之一,承担了省内8所院校736名教师的考试工作。副校长朱永民、人事处处长王晓先、校纪检监察机构派员对考试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党政办、校医院等多部门协作完成考试相关工作。

朱永民对25个考场考试运行情况认真巡视检查,对整体考试安排、考务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给予工作指导。他表示,我校考点筹备充分、保障有力,下一步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确保考试过程平稳有序。

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是把好教师入口质量关、确保教师队伍素质的关键。根据陕西省教育厅规定,每年高校新补充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5门理论课程的培训与考核,经过培训并考核合格者方能获得参加考试的资格。此次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验收暨考试工作既是对新教师所学知识的检测与巩固,也是对培训效果的检验与考核。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组考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细化考试流程。开考前对全体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在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下,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撰稿:王丹莉审稿:马贵梅)


上一条:我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薪火相传 赓续前行 我校顺利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