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

2019年12月09日 22:20  点击:[]

2019年12月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等领导以及各高校代表、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出席了大会。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带队,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本年度,我校管理学院教授邵景峰主持的“数据驱动的棉纺质量智能控制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和纺织学院教授级高工陈美玉参与的“湿抄/水刺联用关键技术研发及轻量超柔异组分复合材料的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纺织之光”科学进步二等奖;纺织学院教授孟家光主持的“基于纳米材料的功能性针织产品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和王进美主持的“耐久性抗蚊整理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及服装学院教授梁建芳主持的“线上服装消费行为的动静态测试及其数据挖掘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三项项目分别获得“纺织之光”科技成果优秀奖。

从获奖项目来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高性能、功能化纤维及其应用技术实现突破;二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关键技术迭代升级;三是绿色节能环保成为科技创新不懈追求的目标;四是标准与协同创新成为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和创新形式。

纺织学院郭嫣教授、陈美玉教授级高工获得“纺织之光”奖教金。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吕庆超等15名学生获得“纺织之光”奖学金。

此次大会还宣读了2019年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立项名单,我校材料学院申报的“纺织行业功能感知纤维及异型织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城市学院申报的“纺织行业蒸发冷却空调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管理学院申报的“纺织行业纺纱生产质量控制与信息感知重点实验室”成功授牌。(撰稿:赵放 审稿:王志刚 张奎 杨建军)

 

上一条:我校荣获省教育厅“2018-2019年事业单位人员统计工作”优秀单位

下一条:2019年香港桑麻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