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香港桑麻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年11月09日 14:47  点击:[]

11月8日,2019年香港桑麻基金会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长、香港桑麻基金会主席查美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王羽盛,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姚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香港桑麻基金会、香港查氏纺织集团成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江南大学和我校师生,以及2019年桑麻学者、桑麻奖教金、桑麻奖学金获奖者代表100余人出席。我校副校长殷永建主持颁奖典礼。

会议开始,我校学生向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长、香港桑麻基金会主席查美龙献花。

  我校校长高岭首先致辞。他说,桑麻基金会始终以推动我国纺织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见证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和进步,在鼓励并推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现我国从纺织大国跃进为纺织强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桑麻奖和桑麻精神在纺织行业和教育界得到了广泛的价值认同。作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一项重要的学术基金,桑麻基金会已奖励和资助众多纺织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仅我校就有90名教师、554名学生分别荣获“桑麻奖教金”和“桑麻奖学金”,在校园内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西安工程大学是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等学校,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文化传统。在107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不忘初心,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在传统纺织服装专业体系基础上构建了完整的新型纺织服装专业学科群。

  香港查氏纺织集团董事王羽盛在致辞中向大家分享了两件要事,一是为了弘扬桑麻情,为我国的纺织事业做贡献,查美龙主席创立了常州市桑麻教育基金会,二是今年“桑麻学者”奖并入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序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发展现状、香港桑麻基金会科教奖励情况、纺织工业未来发展的重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宣布获奖名单,2019年共有376名同学获得奖学金,45名教师获得奖教金。其中我校获得奖教金5人;奖学金44人,其中特等奖2人,一等奖7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3人。随后,北京服装学院李雪梅和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雨晗代表获奖师生发言。

香港桑麻基金会是著名实业家、爱国爱港人士、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勋章获得者查济民先生于1992年创建,推动了我国纺织科技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颁奖典礼旨在鼓励获奖学生和教师发扬“科教兴纺”精神,把本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共同建设纺织强国、振兴中华纺织。

mmexport1582351611725

mmexport1582351626359

上一条:我校参加“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

下一条:我校4位青年教师入选陕西省高校第三批 “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