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工作服务指南

2020年03月05日 12:55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人事人才工作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不断优化服务的方式和路径,以便捷高效的人事人才管理与服务,切实保障学校人才强校工作落到实处,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做如下调整安排:

一、人才引进工作

1. 高层次人才引进

高层次人才引进通过线上开展,相关材料请发送至人才引进办公室邮箱(yjbxpu@163.com),如需面谈,由各单位组织视频面谈。

联系人:人才引进办公室 13772121002

2.人才计划/项目申报及评审答辩

各类人才计划/项目的申报及评审答辩工作根据上级部门通知有序开展。

联系人:人才引进办公室 18392157560

13772121002

3.教师岗位博士引进

教师岗位引进通过线上开展,由学院筛选简历后,采取线上试讲考察方式进行。试讲考察结果及相关材料通过线上上报至人事处人才引进办公室,审核后报学校审批。

联系人:人才引进办公室 13002999010

13772121002

4. 新入职教职工报到

接收毕业生人员提供报到证、学历学位证书及相关证书扫描件,入职前有工作经历的还需提供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扫描件;调入人员提供原单位行政介绍信、工资介绍信、工资档案表、学历证书原件、职称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扫描件。本人填写《报到人员基本信息表》及上述材料发送至邮箱(yjbxpu@163.com),审核无误后,人才办和毕业生沟通《西安工程大学入校服务协议书》相关内容,报人事处负责人审批。审批后将所有材料转至人事劳资科,由人事劳资科开具《西安工程大学新进教职工报到通知单》电子版,经人事处负责人审核同意后,电子版发送相关单位,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西安工程大学入校服务协议书》和《西安工程大学新进教职工报到通知单》纸质版开学后补签,人事代理劳动合同待开学后补签。

教师岗位人员档案转递及报道后相关事项请联系人事劳资科;人事代理人员档案转递等相关事项请联系人才交流中心;教师办理博士科研启动立项申请等事宜请联系师资科;教师办理助教实习等相关事项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人才引进办公室       13002999010

人事劳资科(教师岗位人员)  郭莉娜 18629571076

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代理人员) 18629367300

师资科 18191270695

教师发展中心 范蔷薇 17791678305

5. 日常事务

高层次人才经费报销以及各类证明等采用电话预约办理。

联系人:人才引进办公室 18392157560

二、人事劳资工作

1. 教职工请销假手续办理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请假和考勤制度》相关要求,由个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请证明材料,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外出必须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和所属基层党组织(学院要有书记、院长签批)审批,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工组批准备案后方可启程。

联系人:人事劳资科 蔡明威 15802988365

2. 试用期满人员考核

请在人事处网站下载《新进人员试用期满考核表》,按照填表详细说明填写,经本单位党政联席会或处务会研究同意,确定考核结果,并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报送电子版,经人事处处务会研究同意后回复相关单位,纸质版待开学后补报。

联系人:人事劳资科 郭莉娜 18629571076

3. 工资薪酬发放

各单位先报送《西安工程大学考勤月报表》和《西安工程大学绩效工资申报表》电子版,电子表须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报送,人事劳资科汇总后分别报人事处负责人审批、分管校领导审批,审批同意后报财务处,纸质版待开学后补送财务处。涉及工资变动(新增、调整、停发、恢复等)具体事项,单位或个人电话联系办理,提交相关电子版材料。

新进人员上工资所需材料: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建设银行卡复印至一张 A4 纸上,本人签名并拍照发送电子版至350653579@qq.com

联系人:人事劳资科 郭莉娜 18629571076

 蔡明威 15802988365

4. 社会保障业务

社保转移接续:办理转入人员,如有社保经办处开具的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电子版(红章),请发送至 464393595@qq.com邮箱;如仅有社保经办处开具的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纸质版(红章)人员,待开学后交至人事劳资科工作人员即可;教职工如需开具社保参保缴费证明,可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办理。

联系人:人事劳资科 13991335817

5. 退休办理

由人事劳资科审核相关人员档案等材料,审核无误后,报人事处负责人审批同意,通知相关单位,单位通知到相关教职工,《西安工程大学退休通知单》纸质版待开学后补办。

联系人:人事劳资科 13991335817

6. 开具证明材料

教职工如需办理工作、收入等相关证明等,可与工作人员联系,将证明模板或具体要求告知工作人员,报人事处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回复本人办理情况,后续事宜可和工作人员电话联系。

联系人:人事劳资科 蔡明威 15802988365

三、师资工作

1. 职称任职证明

教职工在人事处网站(http://renshichu.xpu.edu.cn/info/1232/3924.htm)下载职称任职证明模板,按要求填写完成后通过邮箱提交至指定邮箱(shizike@xpu.edu.cn),请联系工作人员,审核确认后加盖公章,将证明扫描件发送至教职工邮箱。

联系人:师资科  18191270695

巨孔亮 13299121168

2. 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

1 教职工办理申请、借取因私出国(境)证件业务,须按照相应的审批程序进行;受疫情影响,已借出的和新晋升高级职称的教职工,待开学后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及时归还。

2)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假期前已借出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教职工,如要再次出国(境),必须遵循学校防控期间外出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并及时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借出审批手续,一旦出现不审批擅自出国(境)的情况,教职工本人应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人:师资科 13891433927

巨孔亮 13299121168

3. 博士科研启动立项申请、结题

申请人员通过人事处网站(http://renshichu.xpu.edu.cn/info/1234/2914.htm)下载并填写《立项申请表》;期满人员通过人事处网站(同上链接)下载“结题要求”和“结题总结报告”,按要求做好结题事宜,开学后集中受理审批业务。

联系人:师资科 18191270695

巨孔亮 13299121168

4. 教职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

教职工在人事处网站(http://renshichu.xpu.edu.cn/info/1234/2915.htm)下载并填写《教职工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审核、签字盖章后,将申请表扫描件提交指定邮箱(shizike@xpu.edu.cn),请联系工作人员办理后续事宜。

联系人:师资科  18191270695

巨孔亮 13299121168

5. 外语培训

2020年教师培训计划中参加上半年外语培训的教师,请及时登录西安外国语大学网站(http://tdsip.xisu.edu.cn/info/1009/2241.htm)办理入学事宜,外语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如遇其他事宜请联系工作人员。

联系人:师资科 13891433927  

巨孔亮 13299121168

6. 国内外访学

1)国家公派项目: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通知要求,2020年国家公派(博士后、访问学者)出国项目拟定4月下旬公布结果;西部项目拟定5月初进行网报,请有申报意向的教师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如遇到其他事宜请联系工作人员。

2)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申请骨干教师访问学者项目的待上级部门通知后,再做遴选;申请一般访问学者项目的教师,根据疫情情况及对方学校接收访学的具体要求,在线办理相关手续,如遇到其他事宜请联系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参加国内外访学、外出培训必须遵循学校防控期间外出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一旦出现擅自外出进行访学、培训等情况,教职工本人应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人:师资科  13891433927

巨孔亮 13299121168

四、教师发展工作

1. 新入职教师助教实习工作业务办理

新入职教师在人事处网站(http://renshichu.xpu.edu.cn/info/1235/2927.htm)下载并填写《西安工程大学新入职教师助教实习工作指导计划表》,经所在学院(部)分派指导教师,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将申请表扫描件提交指定邮箱(3267314163@qq.com),请联系工作人员办理后续事宜。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范蔷薇 17791678305

2.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在疫情防控、教书育人等各方面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感人事例、典型案例,请及时整理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王丹莉 18991309960

范蔷薇 17791678305

3. 陕西省青教赛业务办理

根据工作安排,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工会将于2020年上半年组织陕西省高等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请前期在校级比赛中获奖的相关教师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如遇其他事宜请联系工作人员。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王丹莉 18991309960

范蔷薇 17791678305

五、劳务外包(服务)人员日常管理工作

1. 劳务外包(服务)公司的衔接工作

员工与劳务外包(服务)公司签订“员工健康承诺书”电子版形式传送至各部门,部门留存个人签订的“员工健康承诺书”开学后纸质版上报至人才交流中心交劳务外包(服务)公司。

联系人:人才交流中心 董戈 18629367300

2. 外包(服务)人员考勤及薪酬上报

用工部门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后当月23日将(考勤表、工资表)电子表发送767390207@qq.com,审核后经人事处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审批转账发放。开学后个部门交纸质版考勤表、工资报表。

联系人:人才交流中心 董戈 18629367300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33日   



上一条:我校8名教师获批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