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7名教师获批2020年国(境)外交流项目

2020年09月01日 15:02  点击:[]


近日,我校7名教师获批2020年国(境)外交流项目,其中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简称“西部项目”)6项、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简称“香江学者计划”)1项,截止目前,我校2020年共获批国家公派项目15项。

近年来,我校按照队伍建设“数量稳步增长、质量显著提升”的总体思路,坚持“做大增量、激活存量”,紧紧围绕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总体要求,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支持,积极推进教师国际化交流工作,将教师公派留学和国(境)外交流作为人才队伍培养的重要举措。各学院(部)鼓励中青年教师踊跃申报国家访学项目,有效提高了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推动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水平。同时,学校采取多种选派方式,鼓励优秀青年依托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的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申报“香江学者计划”,进一步拓宽教师出国访学渠道。

受新冠疫情影响,教师出国培训今年不能正常进行,但学校将继续通过国家平台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赴国(境)外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加大教师出国培训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教师国际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撰稿:巨孔亮 审核:张卫东)

“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2年。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简称“香江学者计划”)协议书》的规定,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分别于今年5月份和7月份在北京和香港组织专家对2020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60名资助人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资助每人36万元,用于获选人员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医疗保险等。

序号

学  院

姓  名

项  目

1

理学院

卢定泽

香江学者计划

2

机电工程学院

金守峰

“西部项目”访问学者

3

管理学院

张正林

“西部项目”访问学者

4

理学院

牟全武

“西部项目”访问学者

5

理学院

冯进钤

“西部项目”访问学者

6

电子信息学院

张  博

“西部项目”访问学者

7

电子信息学院

田  毅

“西部项目”博士后项目

上一条:做新时代教师:奋进担当、倾心教育、共谋发展-我校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2020年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