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做新时代教师:奋进担当、倾心教育、共谋发展-我校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2020年09月10日 23:14  点击:[]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精神,9月1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戴鸿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部)的16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小峰主持。

会上,赵小峰首先对参会的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党政齐心、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从教体会,围绕座谈会主题踊跃发言,表达了爱校爱生的深厚情怀、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刻感悟、做一名好教师的深入思考,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等多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不忘初心、奋进担当,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高岭在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后,他在讲话中首先向广大一线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长期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默默无闻,教书育人,并对大家所提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倾听教师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期望和心声,对于学校收集意见、制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处在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辩证统一的看待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成绩与问题”“数量与质量”“宏观与微观”之间的关系,学校将始终秉持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认真梳理、总结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和政策,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最后他对广大教师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要自觉讲政治,加强学习,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教书育人;二是要自觉讲责任,时刻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创新教育理念、方式和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三是要自觉讲奉献,主动担当起学校发展的重任,积极投身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创新与传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助力学校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马万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大家辛勤耕耘和努力工作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谈了走访调研各学院(部)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和感受,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师是我校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未来的希望,学校党委和行政在思考、在谋划如何更好地为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一是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紧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和学校内涵建设的实际需要,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加速推进统筹布局,盘活现有资源,调整、优化两校区布局,充分挖掘办学资源使其发挥最大效益;三是要妥善解决好教职工子女教育等民生问题,解决好广大教职工后顾之忧,让教师安心从教;四是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十三五”期间实现了教师队伍“数量稳步增长、质量显著提升”,“十四五”将在稳定人才队伍规模的基础上提质增效,注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统筹做好博士点授权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接着他分析了新冠疫情以来,当前国家和陕西地方经济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高等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学校发展也面临着前甩后追的考验,他希望我校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力学校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攻坚战。(撰稿:巨孔亮 审核:王志刚)


上一条:我校正式启动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7名教师获批2020年国(境)外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