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评审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4日 14:19  点击:[]

 

10月13日上午,“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评审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我校副校长王进富出席评审会,来自全国15所兄弟纺织院校的20余位专家评委参与评审工作。

王进富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评审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和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致辞中,王进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近几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承载学校几代人初心和梦想的博士授权单位获批成功在望,这其中离不开中纺联合会和纺织行业院校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校将不断学习借鉴各个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推选出更多服务于纺织行业科技进步的创新型人才。最后,王进富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上,叶志民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纺织之光”名称的历史来源。他强调,“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基金都是行业内的企业和个人捐赠,这是对行业的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自1997年至今,基金会共奖励教师和学生4208人。他指出,“纺织之光”教师奖和学生奖奖学金设立的意义是激励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同时影响到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去潜心做科研。行业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基金会希望通过“纺织之光”奖项的激励,让师生了解纺织服装行业、热爱纺织服装行业,鼓励更多的优秀师生投身于国家纺织服装行业发展。

评审会上,共有15名教师和16名学生分别申报“纺织之光”教师特别奖和学生特别奖,经过现场专家评审表决,共评选出教师特别奖1名,学生特别奖2名。会后,与会评审专家围绕各校人事和学生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