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展新秀风采,促教师成长——我校开展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试讲考察工作

2022年06月02日 16:4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确保新入职教师更好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把好课堂教学入口关,61-2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试讲考察工作。

按照工作流程,全校9个学院共18名新入职教师通过教研室、学院(部)试讲,申请参加本次学校试讲考察工作。我校授课经验丰富的5名专家应邀指导本次试讲考察。根据申请教师学院和专业分布情况,共分2个小组进行试讲。试讲过程中,要求教师预先准备三个教学节段,现场随机抽取试讲节段后,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试讲。参加本次试讲考察的新入职教师整体准备充分,仪表得体。大部分新入职教师讲授形象生动,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并能恰当地选择教学方法和手段,展现了我校新入职教师的风貌。同时,指导专家根据教学实景,共同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板书设计、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和量化评定,并为他们今后职业发展的努力方向给出了建议和经验参考。

新入职教师试讲考察工作是授课资格认定工作的最后一环,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入职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今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会持续创新教师培训方式,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王丹莉  审核:张克英)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暑期实践锻炼行前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