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暑期实践锻炼行前动员会

2022年07月15日 19:41  点击:[]

7月14日下午,2022年青年教师暑期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行前动员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进富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近30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王进富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暑期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安排,也是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举措。他强调,我校“实业报国”的精神理念注重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面对科技发展新形势,青年教师要坚持“四个面向”,时刻秉持我校“实业报国”的办学传统,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难题,在已有科研能力的基础上加强自身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工程能力的培养。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感悟,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主动融入。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将个人的发展主动融入到学校主干学科方向中,主动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发展大团队。二是虚心学习。积极与生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建立深厚友谊,在具体工作中,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自身的进步以及学校的发展。三是做好防护。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非必要不外出,遵守实践锻炼期间各项纪律要求。最后他预祝每位教师都能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教师发展中心马贵梅对本次实践锻炼的基本情况及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青年教师代表李博、吕家君老师、往年赴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优秀教师代表张宏伟、陆海林老师在会上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以及经验分享。

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实践锻炼工作是学校强化教师专业应用能力和科学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教师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需要。本次实践锻炼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最终学校共选派26名教师赴浙江柯桥、浙江诸暨、福建石狮、广东溢达等相关知名企业开展为期30天的实践锻炼。(撰稿:王丹莉 审核:马贵梅)

上一条:名师引领助力教师成长 潜心修学提升教育内涵——我校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专业建设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展新秀风采,促教师成长——我校开展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试讲考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