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先进楷模>>正文

陕西省师德标兵 贺兴时

2021年06月09日 16:01  点击:[]

贺兴时,男,硕士研究生学历,二级教授,现任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教师,1982年至今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从事数学和统计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该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始终把培养人才作为神圣的职责和根本任务,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爱岗敬业,学术精湛,为人师表,先后获西安工程大学十佳硕士生导师、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教师、香港桑麻基金会奖教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陕西优秀指导教师、陕西省师德标兵和陕西省教学名师等称号。

全身心投入教学,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贺兴时同志对待教学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治学严谨。他先后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十余门,指导大学生完成创新创业项目2项,指导研究生80余名,其中10余名考取博士研究生,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级、省部级奖20余项。在教学中注重知识更新,勤于探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方式的改革,善于启发式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切合本学科领域、国家需求和区域特点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思路,负责的统计学专业获省一流专业。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获省部教学成果奖2项,校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出版教材6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篇。

关心集体服务社会。贺兴时同志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先后担任数学教研室主任、理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工业与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校考试与评价协会常务理事等。负责和参与学科评估、数学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完成陕西省“三维人体数据库”建设并使用,与西安嘉廷智能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爱迪智医”已在陕西广电网、健康甘肃等上线,受到用户好评。

注重科研能力提升。贺兴时同志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精湛。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服务企业项目、陕西省科学基金项目等12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2篇,出版专著2部,与英国学者合作首次提出了花授粉算法, 2012年和2013年分别特邀去冰岛参加IntemationalWorkshop on Advances in Simulation-Driven Optimization and Modeling国际会议,并做大会报告。2014年在美国计算智能研讨会设立智能算法专题会议,并作为专题会议主持人。获中国纺织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陕西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上一条:全国师德先进个人 姚穆

下一条:陕西省师德标兵 任惠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