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先进楷模>>正文

2010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07月08日 10:26  点击:[]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已有百余年的办学历程,是西安工程大学成立最早的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11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1人,博士学位教师6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二、三级教授14人,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省部级以上各类人才称号14个。学院现为陕西省首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单位、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学院始终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定期组织培训和学习讲座,把学习实践“梦桃精神”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工作,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和学生“红心筑梦”社会实践活动。每年组织优秀教师赴国内外学习、培训,对新进的青年教师指定一名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老师进行传帮带,以提高年轻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加强辅导员队伍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院近几年获省级劳动竞赛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劳动者及省级“十佳辅导员”等各类荣誉称号十余人次。

提质增优,创新培养,业绩突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的提升,院领导班子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听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防止教学事故的发生。创新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重点抓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的建设及相关奖项的培育申报,业绩突出。学院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奖项6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各1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1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部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平台1个;老师获得省级教学名师、纺织之光、创新大家一等奖等各类荣誉称号奖项二十余次。

加强项目及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创新,成绩突出。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及平台建设,成绩突出。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奖26项;国家级项目13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获批省部级科研平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挂牌;获批陕西省“一流学科”1个,省部级以上各类人才称号11人等。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s://fangzhixy.xpu.edu.cn/

上一条:2012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理学院

下一条:全国师德先进个人 姚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