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先进楷模>>正文

2014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电子信息学院

2021年07月08日 10:37  点击:[]

教师是立院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电子信息学院始终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以党建促团建和带群建为手段,以提升科教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落脚点,致力质量强院。近年来,学院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教学先进单位,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9人获得师德先进个人和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培育出了亓泽照等一大批“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优秀学子,形成了“思想求正、素质求高、业务求精、能力求强”的乐学乐教氛围。

完善制度,用优秀领导班子引领学院发展。一流的业绩源于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师资源于一流的管理。一是成立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党委年度工作计划,领导小组定期走访调研,关心关注教师思想动态,积极回应教师诉求,将不和谐的思想和背离“高教四十条”的行为扼杀在萌芽之中。二是研究制定《电子信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坚持“逢会必提,逢会必学,逢会必讲”师德师风问题,努力让教职工入心入行。三是深入践行“造氛围、聚队伍、立规矩、赞成就、提质量、整资源、促团结”的工作方法,开展“青年教师说”等师德师风实践活动,把好教师“入口关”,认真落实学生评教制度,把好教学质量关,坚决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把师德师风考核摆在职称评聘、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首要位置。

创新载体,激活学院师资建设新活力。为提升师资力量,提高师资队伍凝聚力,学院党建、团建、群建充分联动凝聚教师力量。一是学院党委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献礼行动、“同心圆 共携手”系列团建活动中,补足教师精神之钙。二是建立《数字图像处理》课程思政体系改革建设试点,王晓华教授主持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李云红教授主讲“工程伦理”讲座30余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筑牢树人之魂。三是依托“三全育人”导师团,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的作用,指导学生参加“创作大赛”“互联网+”等科技竞赛,激发教师的育人使命感,以大力带动院风、教风、学风的优化提升。

搭建平台,促进学院科教质量提质增效。以点带面,对标创优,促进学院取得长足发展。学院以控制系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校级样板院系等建设培育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打造亮点品牌,教师“乐群乐教”的理念更加深入,科研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疫情防控以来,学院教师政治站位高,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方法,确保科教质量不掉线,涌现出景军锋、张凯兵、张宏伟、温宗周等工作典型。近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百余项,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百余篇,转让专利50余项,科研到款5000余万,创新设立6个研究所,新增两个本科专业,获批一个国家一流专业,两个省级一流专业,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获奖500余项,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2%以上,切实落实为社会培育和输送高质量高级应用型人才的育人目标。

电子信息学院网站:https://dxxy.xpu.edu.cn/

上一条:2016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下一条:2012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