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先进楷模>>正文

2016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07月08日 10:41  点击:[]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69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7人,副教授45人,博士23人,在读博士20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30余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学院逐步形成了艺、工、文学科交叉,文化传承+科技创新的鲜明学科特色,在丝路服饰设计考古、军需被装设计及功能性防护穿戴等领域优势明显。

近年来,学院坚持把加强教师师风师德建设摆在首位,致力于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师德师风高尚的教师队伍。

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严格把握办学方向。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师德规范,学习师德典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第二批陕西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在荣获2016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的基础上,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近五年来,4人获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提名奖、陕西省优秀辅导员、省级优秀团干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严把制度建设落实,严守制度红线底线。建立和完善新教师岗前师德教育和“一带一”制度,建立学风建设规范责任机制,先后出台《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关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办法,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目前承担包括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在内的各类纵、横向研究课题近1150余项。在国内外公开学术刊物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110余篇。撰写专著60余部。各类科研成果获奖2200余项。

坚持“以学生为本”理念,关爱学生成才,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采取灵活多样的办法和措施,及时加强对学生进行督促帮扶,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育人成效日益凸显。近五年来指导学生获各类省部级以上个人或集体奖项一千余项,获省级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国家级荣誉称号1个,省级2个。

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师德高尚教师群体。其中的杰出代表有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教学名师徐青青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省级教学名师戴鸿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纺织之光”教师奖吕钊教授,香港桑麻奖获得者、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张星教授等。同时一大批优秀教师获校级“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校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以先进教师的群体表率作用,带动形成全学院良好师德师风氛围。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网站:https://fuzhuangxy.xpu.edu.cn/

上一条:2018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2014年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电子信息学院

关闭